UNKNOWN

杂食,喜欢坦诚温暖的感情,不虐。

【盾冬】【锤基】【ABO】背后的呼吸

明天参加婚礼,不更文。
后天大盾出场。估计锤锤也会出场。

手机码文,没修,会有bug。

【第三章】
所谓坏事传千里,其言不虚。
两人逃出来不过两天,追捕消息就传出来了,两人都是沿着边陲小镇走,也听着一些村民在讨论,说什么侍卫劫持了劳菲家的小王子,也有人说两人是两情相悦,私奔出来。Loki听了笑得前仰后合,也跟着添油加醋说几声,于是故事就变成了王子和侍卫青梅竹马,两情相悦,恶毒的王妃为保全自己儿子,棒打鸳鸯,逼着小王子和亲,还要秘密处死侍卫,两人拼死一搏,逃出生天。
老百姓乐于听这样的故事,纷纷为王子和侍卫感到愤懑。
Loki看着别人为他俩这凄美的爱情故事感叹不已,简直要乐疯过去。
Bucky由着他闹。
再怎么不受宠,宫里的生活都比外面好,这几日两人风餐露宿,冷水冷饭,夏末的晚上也有些凉,两人只能相拥入睡。Bucky担心Loki会受不了,但Loki什么也没说,就跟着他,还乐呵呵的编个故事戏弄一下别人。
"后悔吗?"
Bucky给Loki烧着水,烤着鱼,忽然问道。
"嗯?"河里的Loki回过头看了眼Bucky,"后悔什么?我觉得这样很好。"
Bucky看向Loki,Loki被水打湿的黑发搭在洁白的脖颈上,散在后肩。Loki忽然转过身来,Bucky即刻转过眼来,虽然看不见什么关键部位,但是看着好友洗澡还是有些奇怪。
Loki倒是不在意,他撩了几把水甩向Bucky,"你害什么羞啊,要下来洗吗,蛮舒服的。"
Bucky不说话,Loki也不烦他,慢慢滑到河边,
"别纠结了,比起宫里那种生活,我还是喜欢这种,多自在啊。"
声音透着兴奋,不像是假装出来的高兴。
Loki穿好衣服,坐在火堆旁,擦着头发,
"鱼好了吗?"
"再等等。"
"我饿了。"
"马上就好了。"
Loki看着沉默的Bucky,有些不安。
"Winter,你后悔了?"
"没有!"Bucky猛地抬起头来否认,"怎么这么问?"
"因为你一直在问我,"Loki看着Bucky的眼睛,"我想,你可能更想留在那里,或者是…"
"不是,我,我是觉得你过这样的生活太憋屈了…"
"我不觉得!"Loki心里舒了一口气,坐到他身边,抱着Bucky晃,"不用受人白眼,不用受人监视,也不用去和亲,家暴什么的也不担心,多好。"
在听到"家暴"的时候,Bucky实在没忍住笑了出来。
"再等等,等风头过了,就不用过的这么憋屈了。"
"这样想就对了。"Loki额头抵着Bucky太阳穴蹭了蹭,"鱼好了吗?我好饿。"
"好了好了,给你。"
水足饭饱后,Bucky灭了火,晚上的野火太引人注目,两人并排躺在河边的苇丛里,月亮很圆很亮,连月光都带了温度似的。
"Winter,你跟我说说那个Steve吧。"
Bucky哽了一下,不知道从何说起,Loki侧过脸看着他,眼眸很亮,声音很轻,
"说一下吧,我了解一下。"
"他,他是个很倔强的人。"
"我们从小一起长大,他小时候生过一场病,身体比较差,但总是打抱不平,被人打也不跑,打不过也要打,我总是要帮他处理伤口。"
(肯定还帮着教育别人了,Loki腹诽。)
"后来他身体有些好转,大概和人打架也锻炼了他。我们喜欢爬山,他爬不快,但每次都要爬到山顶才下来,他肯定是想快些变得强壮。然后…然后……"
Bucky像是想起什么,表情一下变得悲伤,或许还有些愤怒。
"然后?"Loki搭上Bucky的小臂。
Bucky望向夜空,"那天我们去爬山,有一群滚蛋对两个小姑娘动手动脚,那俩姑娘都是上山採香草的,Steve出面喝止,然后就打起来,他们人多,两个人对付Steve,他们想让他求饶,但他不会,他们就把他扔进河里…"
Bucky声音颤抖起来,身体也颤抖起来,Loki握住他的手。
"那条河水流很急,根本站不住人,Steve会游泳,可是他身体不好,实在没法出来,然后,冲走了。"
Bucky缓缓吐出一口气,努力让声音平稳下来。
"那天我被打晕了,醒来后我沿着河找了很久,没找到他,但也没找到他的尸体,我想,他会不会是被哪个好心人救了,但是那周围没多少人,有的人也没见过他。"
"但是没有尸体,他一定是活着的,或许他迷路了,不过他总会回来的。可是,我快忘记他的脸了,很讽刺吧,只怕再见面,我就认不出他来了,那可怎么办,他还活着,可我认不出他了。"
Bucky的眼角亮晶晶的,Loki紧紧握着他的手。
"会认出来的。"
月亮很圆很亮,芦苇轻轻摇动,周围只有河水流动的声响和马儿的响鼻声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两人沿着边界线走了半天,天阴沉沉的,大雨将至。
天气不好的时候,人也会多愁善感。
两人沉默前行着,Bucky走在前头开路,时不时听到身后有些微响,回头看见Loki在抓自己的肩膀,
"怎么了?"
"没什么,有点痒。"Loki抖一下缰绳,跟上来,"要下雨了,找地方避雨吧。"
两人还是慢了一步,直到被浇透才找到一个废弃的战防堡垒,看来是被周围的牧民当成了临时休息点,堆砌着很多干柴,还有土石搭起的方台,赚了。
Bucky生起火来,搭好架子。搭好湿衣服烤起来。
"烤烤衣服。"
"嗯。"
Loki应了声,躲到Bucky衣服后换起了干衣服。
今日倒是矜持,平时换衣服从不避讳自己。
哗啦一声,木架倒向Loki,Loki一下被盖在底下,Bucky忙上前揭开衣服,Loki刷的一下抢过来挡在身上,饶是他手速快,Bucky也看见了他身上的红痕。
"怎么了?"Bucky紧张起来,往下扯衣服。
"没,你别扯,没事。"
Bucky不耐烦起来,一把把Loki扯过来,掀开背上的衣服,大吃一惊,红疹!
Loki身上起了红疹!有些地方还有挠过的痕迹。Loki挣开,坐直身子,穿起衣服来,"没什么大事,就起些小疙瘩。"
"疼吗?"Bucky声音闷闷的。
"不疼,就有点痒。"Loki把衣服系好,狠狠拍一下Bucky,"别这种表情,我一个大男人还能因为过敏出什么事?"
Bucky脱起自己的干衣服,捡起还湿漉漉的衣服往身上穿。
"你干嘛?"
"我去给你找药,你在这里别动,包袱里有吃的,水壶里有水…"说着就要起身,Loki一把把他拉回来,
"疯了?黑灯瞎火你上哪去找?"
"能找得到。"
"不许去!"Loki正色道。
“可是。。。”
“没有可是,不许去。”Loki平日待他像亲兄弟,今日这样严肃才使Bucky记起Loki原来也是一名王子。
“不过是过敏而已,外面这样大的雨,又是这样的荒郊野外,谁知道会碰上什么,你若是出了什么事,让我一个人饿死吗?”
Bucky看了Loki一会,最终放弃了。自己总是没用,当年没有照顾好Steve,现在也没能好好照顾Loki。
Loki把干衣服扔给他,“穿回去。”

良久无言。

Loki背对着火堆侧卧,“早点睡。”
过了好一会,他又喃喃道,“我不会死的。”
Bucky忽然有些想哭,“嗯。”最后他只是应了一声。

旷野大雨倾盆,一点火光闪闪烁烁。

===
第二天醒来Loki竟发起热来,连日劳顿,又淋了场大雨,还过着敏,实在是支撑不住。
Bucky给Loki掖好衣角,便带着他出发了。一早上遇见的人越来越多,像是进了镇子。
"去哪啊?"Loki靠在Bucky背上,声音囔囔的问。
"找个镇子,休整一下。"
"多危险啊,不要去了,过几天就好了。"
"没事,这里比较偏远,他们没那么多人手。"Bucky拍了拍腰间的手,"你休息一会。"

===
到了镇子问一下才知道现在两人已经离了劳菲王国,进了odinson国境。Bucky找了家旅店,给Loki点了清淡的饭菜,便出去了。
镇子不大,东西倒全,Bucky给Loki买了几身棉质和纱织的衣服,又请了医生过来,医生是个慈眉善目的老先生,话还挺多。听Bucky像是南方城邦的人,又开始说个不停。
"南方那块地方阴天多,但这南北离得也不远,你那朋友怎么就过敏了……"
连带着把Loki近一周的饮食问了个遍,Bucky一路听着,终于忍不住插话,"中间去林子里打猎了,大概那边的什么花草引起的吧。"
"边境那边的林子吗?可别去那边,听说国主的准新娘跟人私奔了,国主正派人排查边境呢……"
"odinson国王吗?"
"对,你看,那边墙上还贴着画像呢,哎,毕竟不是什么好事,国王发了大火,拒绝了劳菲的奥斯汀王子,说什么掘地三尺也要把那个小王子找出来。唉,这关乎国家脸面的事,怕是要引……"
之后的话Bucky全没入耳,他装着好奇去看了下画像,不像,画师对这种通缉画像没怎么下心思,随着不断的临摹失真也更为严重,样子实在是有些粗犷。
Bucky还是觉得有些意外,本以为逃出来,劳菲再送去其他王子,就没什么事了,万没想到odinson国主这样固执,也是,外面传的话那样难听,被戴绿帽子这种事,寻常人都受不了,何况一国之主。
医生给Loki看完病,开了药,又念叨了几句,Loki对这种乡野医生很感兴趣,乖乖的听着。
送走医生后,Bucky按方子取了药,旅店的人帮忙煮了,上楼时Loki已换上了新买的衣服,衣服微微大了些,也可能是他瘦了。面色苍白,精神却不错。
"这衣服还真不错,挺合身的。"Loki抻了抻袖子,坐在桌前,把白粥推过去,"这家店的粥煮的还挺香,我给你要了一份,你尝尝。"
"嗯,你把这个喝了。"Bucky把药推过去。
Loki一闻,顿时苦了脸,"我给你美食,你就给我苦水啊。"
"喝了喝了,不喝病哪能好。"
Loki嘴上抱怨着,还是端起药一口气灌下去了,苦的整张脸都皱起来,“太。。。”
话没说出口嘴里就被塞了一块蜜饯,“现在不苦了吧。”
“不苦了。。”Loki含混的说。
“我听他们说这里已经是odinson王国了,”Loki探出窗户看着大街上寥寥的行人,“小边境环境还不错。”
Bucky走过来关上窗户,“刚吃了药不要吹风了,去睡一会吧。”
Loki看着Bucky忧虑的表情,“我还听说,Thor Odinson很生气,也开始缉拿我们了。”
“你知道了?”Bucky不想让一个病人担心太多,但Loki完全没有不安的感觉。
“唔,就问了那个小侍者几句话,没说几句话就问了个差不多,”Loki一脸兴致缺缺,“太简单了,没意思。”
Bucky擦着他的匕首,皱着眉头。Loki走过去把玩着一把小刀,
“他们说这里常有商旅经过,所以咱俩在这里还不算显眼,昨天才刚搜过我们,看起来画像不怎么像,都没人认出来,在这里待几天,应该不算危险。”
“画像是不怎么像,不过还是有些特征的,”Bucky用指腹试了试刀刃,“晚上我去改改。”

评论(9)

热度(10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