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KNOWN

杂食,喜欢坦诚温暖的感情,不虐。

【盾冬】【锤基】【ABO】背后的呼吸

盾盾出场。
锤哥待机中。

是的,狗血失忆梗,你说我会不会让大盾想起来?

大家有什么想法就说一下,说不定就戳到我灵感阀了~

现在比较纠结的是锤哥的外形,是雷二长发呢,还是雷三精干短发,或者是海哥款型男发型?

个人喜欢海哥的发型,可是觉得城邦设定长发带感。
啊啊啊啊,纠结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【第四章·旧人重逢两不识】

之后两人又在这里住了近一周,果然平安无事。Loki的身体已经完全好了,在屋里待了这几天实在把他闷坏了,两人相约去之前的林子里打猎。
镇子里的人也热衷打猎,这让Bucky很容易地置办好了各种猎具。这种完全自由的打猎对Loki来说是全新的尝试,但并没什么影响,Loki准头非常好,虽然比不上Bucky百发百中,也能中八成。阳光穿过密叶投在Loki的身上,使他在马上搭箭瞄准的样子十分性感,他射中之后总会对Bucky扬扬下巴,Bucky很想把这样神采飞扬的Loki画下来,可是他不会,如果是Steve的话,一定会画得非常好。Bucky不无遗憾的想。
Bucky一抖缰绳打算到Loki身边,风声一响,身体比大脑反应更快,也只是堪堪躲过,一支箭擦着Bucky的前胸钉入树干,箭尾嗡嗡作响。Bucky出了一身冷汗,立马喊下Loki,两人翻身下马,躲在树干之后。
两人心里嘭嘭直跳,Bucky看一眼箭羽,不像是寻常猎户所用,莫非是追捕的军官?
不多时四周响起吆喝声,两人大舒一口气,Bucky紧握佩剑的手也松下来,这是围猎。
"有人,"Bucky对着外围大喊,"里面有人!"
外面的人大概是听到了,脚步声哗哗往里靠拢。
"什么人?"
两人从树后闪出来,为首是一个黑皮肤的男人,看穿着像是一个军官,两人心里紧张起来。
"我们是周围的猎户,今日在这里打猎。"Bucky应付道。
那男人哈哈一笑,"抱歉抱歉,今天和手下一起围猎,抢了你们的猎物。"
"猎物有什么打紧,倒是你们,围猎都不先清场的吗?"Loki抢下Bucky话头,恨恨说道。
那男人忙摆摆手,"你这小伙子可别乱说话,昨天我们明明在镇里贴了告示,你没看见反倒怨我们喽?"
围着的军士哄笑起来,Loki刚要反驳,被Bucky一拽袖子,不甘的闭了嘴。
"我们两人打扰了各位的雅兴,实在抱歉,我们,就先走了,各位尽兴。"
"哎哎哎,等等,你这小哥还挺有意思,今日抢了你们的地盘,就送你们些猎物吧。"说着便挥手,一个小军士拎着几只兔子过来。
这是军士们分开一条路,一个军官骑着马进了里圈,Bucky抬头一看,心里登时一惊,
"Steve。"
Bucky脱口而出,立马又觉得荒唐,这人虽说有一头金发,五官轮廓与Steve很像,但他这打扮一看就是贵族军官,怎么会是Steve。可是,真的很像。
那人骑到黑人军官身边,
"sam,出什么事了?"
"general,两个猎户。"那个sam偏着头和那将军说话,不时看一眼Loki,满是调笑。Loki对这很不满意,很不满意的是那个将军审视的眼光。
"你们是哪里人?"将军问道。
"是这里的猎户,刚刚这位军官也告诉你了。"Loki毫不客气的回复。
Bucky从震惊中回过神来,提了兔子,"多谢两位军爷,我们就先退下了。"说着拉起Loki往回走。

"站住。"

那将军出言阻止。Bucky猛地攥紧手里的弓,转过身来。
"将军?"
那将军马头离两人堪堪两步的距离,Loki斜睨着旁边的草地。良久无言,两人心下打鼓,不知这人卖什么关子。
"Loki Laufeyson."将军缓缓说道。
两人大惊,刚想找托词。抬眼却看到将军手里的画像,透过纸背也看得出,那个广场上贴着的完全不一样,完全是他两人的相貌。
"和Bucky BA…"将军话没说完,周围一阵惊呼,佩剑穿破画像直刺面部,Bucky把着缰绳飞起一脚把将军从马上踢下来,翻身上马,拉上Loki,向外冲去。
这一系列动作太快,饶是身经百战的Steve也没反应过来,起身时Bucky已经又抢了一匹马,把Loki送了上去。
外围军士被这瞬间的变故扰乱了阵脚,反应过来后慌忙围堵。Steve对着两人方向呼一声口哨,那棕红色的战马直立起来,要往回走,电光火石间,Bucky狠狠的抽了Loki的马,大喊一声,"走"。马儿吃痛,一溜烟冲出了包围。Bucky被战马甩到地上,瞬间就被围了起来。
Bucky从地上滚起,弃了弓箭,右手佩剑左手匕首,警觉的看着走进的将军,将军看起来颇为愤怒,脸上三指宽的伤口流着血。
剩余的军士把Bucky和Steve围在圈内,Steve拔出佩剑,剑柄指一指Bucky,
"一对一,赢了就放你走。"
Bucky没做回应,只是做好了防御架势,对方没有要进攻的架势,只是半绕着圈子逼近,要引自己先出手。Bucky这时才看清这人,面目依旧和Steve相像,身材却很魁梧,一身轻便的深蓝色猎装,肌肉绷紧,蓄势待发。
对方从背阳面慢慢踱步到向阳面,显然是让步,这让Bucky感到受了轻视,他猛的扔出一把匕首,在对方闪避时挺剑欺身而上,那人反应极快,稳稳的拆了Bucky密集刚猛的进攻。周围军士不禁屏息凝神,将军所向披靡,极少遇见对手,如今这个看起来平平无奇的人竟能与将军势均力敌,不落下风,心下多少都对这人生出些敬佩来。
刀剑碰撞声停了下来,圈子里两人分开,对峙。Bucky心里急躁,那黑人军官不见踪影,想必是带着人追Loki去了,Loki精于马术,但对上这种训练有素的军队,怕是逃不过。而且自己在这争斗,也不过是拖延时间,难道自己赢了就真能离开吗。而且这将军招式稳,灵活又刚猛,Bucky有几次被震得手臂发麻,不得不用匕首侧袭卸力。那将军执剑踱步,眼睛不离Bucky,金发散乱,眼神却冷硬,Bucky不禁联想到捕食的狮子。
呸!Bucky暗啐一口,就算他是雄狮,我也不是待捕的小羊。
想着便又开始进攻。军士中颇有造诣的人也觉察出来,Bucky面上虽不露声色,招式上却开始松散,过不几招定会有破绽。
远处传来杂乱马蹄声,Bucky心下一乱,一时分了神,Loki!Steve抓住这破绽,挺剑直刺,Bucky慌忙格挡后退,左上臂还是被刺伤了。那将军乘势卸了Bucky的剑,剑尖指着Bucky。周围军士见将军赢了,喝起彩来。
Bucky回头看,那sam已把Loki绑了回来,正要开口问一下,却听见这将军说道:"专心些。"语气中颇为不悦。
Steve当然不高兴,被人踢下马,划伤了脸,好不容易把人打败了,这人别说是求饶了,脸上不但没有慌乱,连看也不看自己,也不顾着面前随时要他命的剑,就想站起来找那个王子。Steve觉得自己被轻视了。
"general。"sam下马,把Loki推上前来,"抓到了。"
Loki眼见Bucky左臂被血浸透,心里一紧,"Winter!"说着就要往前,被sam拽着绳子拉了回来。
Steve摆摆手示意sam带着Loki后退,又把被打掉的佩剑挑到Bucky面前,
"起来,"Steve后退几步,"这次专心一点。"
Bucky拿起剑,站起身来,这次心里反倒平静。真可笑,Loki逃出去时提心吊胆,现在被抓回来居然安下心来。
Loki眼看着两人又缠斗在一起,自己被绑的结结实实,半点力也使不出,不甘心的挣了挣,"别费劲了,小王子,"sam瞥了一眼Loki,又专心的看着场内,"哪有那么容易挣开"。Loki横他一眼,自知无果,只好罢手。
场内Bucky又被Steve挑开长剑,当胸一脚踢倒在地,Bucky撑起身来,左臂失血脱力,又倒下去。失血加上这种战斗,Bucky身上已没了力气,眼前一阵阵发黑,又一次被Steve绊倒在地之后,他跪在地上,胸膛起伏,手臂微微颤抖。
"起来。"那将军又说道。
Loki又担心又愤怒,这完全是单方面的虐待,被围在这里逼着战斗,让Loki想起斗兽场里的奴隶,他的Bucky在对战一头野兽,他猛地生出一股力气,挣开了控制他的两名军士,往圈内跑去,手臂被绑着,难以保持平衡,差点绊倒,他站在Bucky身前,怒视着Steve,
"要抓就抓,戏弄人有意思么?!"
Steve看着一脸怒意的Loki,再看看脱力的Bucky,也知道自己是有些过头,不过也不能怪他,一个统帅三军的将军,被一个侍卫如此轻视,非要教训一顿才好,不过现在看来,教训的也差不多了。
Steve上前撤下Bucky的佩剑匕首,知道有Loki在,他不敢乱动,现在怕是也没力气乱动了,同时也暗自惊诧这人身上居然带了这么多匕首。

"绑了,回城。"Steve吩咐道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Steve回头看,那两人坐在囚车里,Bucky靠在Loki怀里,手臂的伤口已经包扎好了,不过失血过多还是有些虚弱,闭着眼睛。Loki低着头和他说着什么。
"你还蛮在意那俩人的,"sam忽然说,他回头看看,"这一下午你看了多少次了。"
Steve摇摇头,"那个侍卫,我总觉得有些眼熟,好像在哪见过。"
"嗯?"sam不以为然的笑一声,"眼熟的人有的是,可能跟你的哪个小兵长得像吧。"
Steve摇头,像是在否认,最后也没说什么。
"别说这个了,这样带着俩人走,也太不好看了,"sam指了指毫无遮蔽的车子,"好歹也是个王子。"
Steve回头,那车子是从镇里征来的,为了舒适也买了软垫铺好了,他早想过把围栏遮起来,也早买好了布帘,只是,他总想多看看那个侍卫,见着那个人,心里总有种怪怪的感觉,战斗时这种感觉还不强烈,后来他对Loki笑,让Loki不要担心时的神情语气,瞬间把这种感觉放大开来,很熟悉,真的很熟悉。当初在宫里看到画像时也是,总觉得在哪见过,不由得在意了些,从Thor那里要了一份,但没想到今日正好撞上了他们。这个侍卫,这个巴恩斯,身手真的不错,Steve胳膊上还麻嗖嗖的,腰侧被踢的还隐隐生疼。

夜晚露宿,还是给他们遮好吧。
军士动手给他们围帘子的时候,声响大了些,吵醒了Bucky,被Loki骂了一顿。

Steve坐在篝火后,看着帘子落下来,遮住了依偎的两个人。

评论(8)

热度(8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