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KNOWN

杂食,喜欢坦诚温暖的感情,不虐。

【盾冬】【锤基】一步踏错

十八
洛基被软禁在城堡里,颇为无聊,想起那只可爱的“大猫”,不自觉的笑出声来。他信步走进卷宗室,找来了关于二类吸血鬼的所有卷宗,仔仔细细看了起来。上一次这么认真的研究这些已经不知道过去多久了。他天分好极了,一点即通,文武都可以,不像thor,就武力方面突出。想到thor,洛基稍稍不耐,那个傻大个子,真是话多,和那些老头子争论了那么久,笨口拙舌,只会翻来覆去说几句“我相信洛基”“洛基不会的”,真是的,有空也该让他来补习补习文学知识了。
翻到其中一卷时,洛基忽然严肃起来。起身就向外走,
“卫兵!!卫兵!!来人!!”
看守猎人过来,一脸不耐烦。“去把信鸽拿来。”
“不行。”看守并不上心,谁都知道洛基性格孤傲,先是自己离家,现在又被长老囚禁,哪还有什么势力,索性不理。“长老不允许。”
预想中的回答,洛基也不恼,“来不来是他的事,去不去可由不得你。劝你还是好好听话,我虽然不是odinson家族的人了,但是要对付你,也是绰绰有余。”洛基拍了拍对方的肩膀,“万一thor因为你没乖乖报信而战死了,那可就……呵呵。”
猎人显然被他这阴恻恻的笑声吓到了。洛基行事向来不按常理出牌,难说他又搞什么幺蛾子。
犹豫了一会,终于还是答应了。
洛基回到书桌前,一段话写了又写,最后只留下一句,“纯种绝不能杀,具体原因一言难尽。”而后放出飞鸽。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thor收到了steve的飞鸽传书,知道他把bucky带走了,好吧,反正灭掉那些吸血鬼就好。
然后洛基的飞鸽就来了。
thor这是真迷糊了。洛基向来是有仇必报的人,他自己不说,thor也看到了他脖子上的咬痕,按理说洛基恨不得那些吸血鬼全死光,现在却要求不能杀掉纯种,或许该去问一问。
长老们的速度更快,理所当然,那个猎人去告状了。
长老立即把洛基提过来,也把thor叫来。用连thor都万分反感的语气质问洛基,洛基颀长的身子站在那里,不慌不忙。
“纯种力量强大,杀死他们非常困难。如果能尽力活捉,还能提取一些血清,培养一些像steve那样的猎人,也算一举两得。如果一定要杀掉他们,就要做好被吸血鬼报复的准备,在这方面我们吃亏够多了……”
长老会当即驳回了洛基,理由是必须杀光,逃走一个必然后患无穷。不需要提取血清,难度大还更容易受到报复。
之后便让手下把洛基关在吸血鬼城堡里。
洛基看看这熟悉的牢房,真是无奈,不过总算等来了thor。
“洛基。”thor唤了一声。
“brother,可算过来了。我还在想要等多久呢。”
“…为什么,不让杀纯种?”
“理由我不是说过了吗?你不信?”
“不信,你不会因为这就放弃围剿他们。”
洛基笑了笑,偶尔哥哥还是聪明的。
“steve对你来说算是挺重要的盟友吧?”
“是。”
“我猜想你不会愿意和他反目,或者…和他有些什么无法调和的矛盾。”
“对。不过这和杀不杀纯种有什么关系?”
“因为bucky不是普通的二类,他是被brock用血养起来的,”洛基看thor一脸不解,不禁在心里又嘲讽了他一顿,“一般的二类是喝掉纯种的血就好了,但是brock是把自己的血直接注入到bucky的血肉里,这样以后,他们两人的命运都连在一起,如果双方任一方有危险,彼此都会感觉得到;到如果brock死了,他注入到bucky身里的血也会死去,bucky已不是一个完全健康的人,这样的血会慢慢侵蚀他的身体,最后就会死。”

“……这种事,也不该怨我们。”

“你应该知道,那个bucky对steve来说意味着什么,如果bucky因为你们死了,那么steve还会把你当做盟友吗?”

“洛基,”thor打断洛基,“bucky已经被steve带走了。”

“这个我知道…”

“你知道?你怎么会知道?”

“这个不重要,重要的是bucky绝不能死。”

thor很少看见洛基这样认真,而且是为了一个二类吸血鬼。
“你很紧张他?”

洛基被thor看的不舒服。
“我只是关心odinson家族罢了。我看那个steve是个至情至性的主,他当年能为bucky离开猎人家族,就难保他不会为了bucky与odinson作对。假如他真要抢咱们的活计,你也该清楚,odinson家族里没有一个能和他相提并论,既然以前他在家族里是领袖,现在凭他的声望,再组建一个猎人团体也不是难事。现在我们和那些家族的矛盾还没解决,再与他结怨,可就太不值得了。”

thor看着这个弟弟,绿色的眼眸中是难得的真挚。
“我倒不知道你从什么时候开始也关心家族的兴亡了。”

“这话说的,”洛基撇嘴,“我还没放弃做odinson的家主,假如因为你们给我惹下一些烂摊子,我也不好收拾。说到底还是为我自己。”

thor沉默良久,像是在思忖洛基话中的真假,约莫一刻钟后才开口,
“我不能保证他安全,只能尽力让他活着。”

洛基闻言,心中大石落地,他的哥哥至少不会骗他。
“谢谢。”

这是洛基第一次正式的向他致谢,为了一个二类,这不免有些苦涩。

“还有,等事情结束之后就回家吧,在外面总归不方便。”

洛基歪头看着对方,笑得灿烂,
“这个等你结束之后再说吧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14)